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4 > 中证寻股台

千方科技:战略布局新突破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9-05 08:16

  [摘要]

  事件2017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0.7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9.89%。

  简评收入平稳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股权处置所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是由于孙公司北大千方处置杭州鸿泉12.49%股权、千方科技处置江苏本能股权以及公司处置无形资产所致造成4594万营业外收入所致。扣非净利润1.0亿元,同比下降15.36%,收入上升,扣非净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毛利率较低的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占比提高以及技术开发与服务毛利率下降所致。其中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占比63.59%同比提升11.47%,技术开发与服务毛利率52.80%,同比下降15.41%。

  视频产品、智能网联汽车、物流金融战略布局新突破公司即完善大交通布局后,在视频产品、物流金融、智能网联汽车进行了深入布局。通过投资宇视科技,补充公司产品基因,增强公司在视频应用、车路协同、传输传感等方面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通过参与承建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的示范区已开始在北京亦庄开放试验道路路侧通信设备,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V2X服务;通过设立千方小贷,依托车联网数据开展物流生产与消费过程的信贷业务,千方小贷自开业以来累计发放贷款4.1亿元,截止2017年6月30日贷款余额1.9亿元。

  大交通领域的实践者与领军企业城市交通是公司积淀最为深厚、产业布局最为完整、协同优势最为明显的业务板块,城市交通智能化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2015年智慧城市IT投资达2303亿元,同比增长约20%,未来城市交通有望受益于智慧城市IT高投资增长。公路交通受益于智慧交通高速发展影响,我国高速公路建设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5年底,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2.35万公里,年复合增长率12.61%;2015年智能交通总投资261.1亿元。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在交通产业链的布局,认为公司将长期受益于交通领域信息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并且看好公司未来跟宇视科技形成的协同效应。我们预测公司17-19年营收分别达到29.8/38.0/48.7亿元,归母净利润4.3/5.3/6.6亿元,对应EPS为0.39/0.48/0.60。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