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4 > 中证寻股台

保利地产:静待业绩释放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9-05 08:16

  [摘要]

  保利地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4.6亿,同比下降1.3%,实现归母净利润56.5亿,同比增长13.9%,EPS0.48元。

  利润率改善助推业绩逆势增长:公司上半年减收反增利的原因在于:1、结转区域和产品结构调整提升毛利水平;2、上半年结转项目中合作项目占比较少,少数股东损益占净利比重同比收窄;3、管控效率继续提升。随着公司结算结构的持续优化以及合作拿地权益比例的稳定,公司全年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公司全年货值约3220亿,下半年可售货值充裕,叠加公司16年以来持续扩大的土地储备丰富销售弹性,以及当前去化率维持高位,预计公司全年销售有望冲击3000亿。

  投资积极沉淀,期待资源整合:报告期内公司新获取项目59个,新增建面1693万平方米,总价6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2%和39%。资源匹配程度方面,上半年拓展面积与销售面积比值为161%,拓展金额与销售金额的比值为43%,进一步夯实公司土地储备;拿地区域方面,公司拓展重心仍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拓展面积1277万平,占比75%,其中,长三角区域新布局徐州、芜湖、盐城;京津冀区域新布局衡水;珠三角落子梅州,布局城市增加至75个。此外,上半年公司对中航集团20个房地产项目的整合基本完成,随着下半年国改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作为央企地产整合的排头兵,公司资源整合有望加速。

  财务结构稳健,证金增持彰显信心:由于报告期拿地力度提升,上半年末公司净负债率攀升至87%,但短期偿债压力较16年底下降1个百分点。在当前融资成本上行背景下,为应对资金紧张及利率上行风险,公司提前抢占信贷资金,锁定低成本贷款。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有息负债768亿元,融资成本5.05%,存量部分融资成本4.75%,净增有息负债588亿元,其中短期有息债务占比仅为10%,夯实公司资金优势。此外报告期证金公司大幅增持2.11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78%,充分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