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4 > 中证寻股台

当代明诚:细化并购方案 整合进程推进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09-05 08:17

  [摘要]

  事件:当代明诚近期公布了并购规划修正案,进一步披露了拟收购标的新英开曼的具体情况。目前来看,本次并购一旦获批实施,无论在利润规模还是业务资源互补上,均将会对公司形成极大的积极影响。

  上半年业绩稳定,下半年有放量预期。上半年,当代明诚实现营业收入2.19亿,较2016年同期1.6亿的水平提高了约36%,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两千万左右,和2016年同期基本持平。导致收入快速增长而利润没有同步放量的原因是因为前期整合带来的费用短期增长较快所致,预计后期将会平滑。对于下半年,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快速好转的预期,主要是考虑到电视剧确认的原因,公司目前的重磅作品,包括《新龙门客栈》等均没有确认收入,有爆款预期。

  新英体育质地优质。公司拟收购的新英开曼是一家专注于顶级赛事版权分销和运营的公司,新英体育目前的核心资源是:1)13/14-18/19赛季英超联赛在大陆和澳门地区的独家转播权;2)18-22年,欧足联国家队系列赛事(包括2020欧洲杯、2022年世界杯欧洲预选赛等)新媒体版权和全球赞助商权益。新英开曼2015、2016、2017(1-5月)的净利润分别为1.52亿、1.78亿、1.76亿,同时公司预计2018、2019、2020新英开曼能够实现利润为3.14亿、3.26亿、3.98亿。对应约35亿的收购价格(5亿美金,汇率有所波动,我们按1比7的汇率计算),本次收购的性价比较高。

  协同效应推动民营体育龙头成型。目前,当代明诚旗下已经拥有包括双刃剑、汉为体育等一系列优质的体育资产,在体育营销、球员经纪、俱乐部管理、体育健身、场馆运营等领域均已经开展了业务。如果新英开曼能够顺利过会并入上市公司,将为公司带来最为稀缺的顶级赛事IP业务资源,各条业务线互相之间的互动以及协同效应明显,当代明诚整体业务想象空间非常巨大,极有可能成为国内民营体育文化公司的龙头之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不计算并购新英所带来的业绩之基础上,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8元、0.48元、0.61元,对应的PE为44倍、35倍、28倍。本次并购是现金收购,并购难度远低于增发收购,且并购完成以后,公司的估值水平将大幅度下降至30倍以下,而行业估值在30倍以上,体育板块的估值更是超过40倍,非常具有吸引力。考虑到目前仍处于预案审批阶段,暂不做投资评级建议。

  风险提示:并购进程或不及预期、国家政策或发生改变。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