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4 > 中证寻股台

东方国信:多行业齐头并进 大数据龙头步入收获期

作者:来源:中银国际2017-09-05 08:20

  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5.47亿元,同比增长21.86%;实现利润总额1.25 亿元,同比增长6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 亿元,同比增长49.06%。公司打造的“大数据+行业”的布局契合大数据发展趋势抓住大数据应用爆发机遇,虽然研发投入及销售费用影响公司短期业绩,但长期来看将保障公司未来的快速增长。因此,我们维持公司17.50 元的目标价以及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加大研发、销售投入巩固核心竞争力。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润持续稳定增长,同比增速符合预期。公司报告期内扣非净利润0.81 亿元,同比增长20.82%,主要是扣除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产生的投资收益2,261.61 万元。同时,公司报告期内持续加大研发和销售投入,分别同比增长80.82%、33.17%,有助于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电信、金融传统领域拓展加速,毛利率和市占率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传统的电信、金融领域持续稳定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6.23%、33.55%, 毛利率分别同比上涨1.2、2.38 个百分点。公司在中移动、中电信持续拓展新客户,上半年两家各自的省级客户数分别达24 家,市场覆盖率持续提升。金融领域基于大数据核心,屹通信息新增10 多家客户,突破互联网银行产品和服务“一体化”销售。同时,公司传统电信业务营收占比为40.77%,在公司多行业布局的战略推动下,公司对于电信传统业务的依赖程度持续降低。

  大数据技术领先,多行业布局加速进入收获期:公司前期在工业、政府、大数据运营方面布局深入,相关业务加速成长,同比增速分别达53.92%、29.11%、40.78%,维持较高的增速水平,分别占总营收的15.2%、10.8%、4.5%,合计占总营收约33.2%,已经成长为公司的重要组成。其中,工业领域BIOP 平台实现多个行业的落地,受到高层领导的肯定;政府领域继续深耕细作IOC 城市智能中心产品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大数据运营业务通过魔术咖系列产品实现产品化落地。我们认为,金融、政府、工业等大数据应用需求较大的行业已经成为维系公司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预期未来多点开花的行业布局将继续助推公司稳健发展。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大数据行业发展及相关政策支持不达预期,技术应用落地不达预期。

  估值

  预计17-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 元、0.58 元、0.74 元,参考可比公司2017 年市盈率估值40 倍,维持12 个月目标价17.50 元,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