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2 > 中证寻股台

三七互娱:极光网络完成资产交割,胡总增持800万股看好公司发展,发行+研发构筑公司业务强大护城河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02-23 10:49

  事件:1)公司收购极光网络剩余20%股权已经完成资产交割,极光网络创始人胡宇航按照交易合同约定,已于2018年2月12日和2018年2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分别以18.49元/股和18.25元/股价格增持公司股票300万股和500万股,累计增持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7%。2)公司公告,按照前期减持计划,公司实控人之一吴绪顺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0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减持后吴绪顺仍持有上市公司8.56%股份。

  资产交割快速完成,显示公司布局研发的坚定决心。公司2月7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4亿元收购极光网络创始人胡宇航持有的极光网络20%股权,收购完成后极光网络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极光网络2017-2019年业绩承诺为合并报表口径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5.8/7.25/8.7亿元,同时胡宇航在股权交割当年及其后48个月仍在极光网络任职,并承诺在获得协议约定的80%交易对价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以协议约定交易对价的60%对应的资金增持公司股票。本次交易在签署协议当日就通过董事会通过,2月14日公告已经完成资产交割,同时胡总增持表明公司已经按照约定支付了相关交易对价。我们认为此次交易的快速完成,显示了公司强大的执行力和在布局优质研发团队上的坚定决心。

  胡总增持显示对公司长远发展信心。根据公司公告,通过大宗交易胡总累计增持公司800万股,增持总金额1.47亿元,胡总的快速兑现增持约定,显示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长远信心,也向市场传递了对公司股价的强烈信心。而根据交易合同胡总合计应增持公司8.4亿元股票,胡总未来仍有约7亿元的增持空间,能较好的缓解公司实控人解禁减持给市场带来的担忧。

  实控人大宗减持0.95%股权释放二级市场股价压力。公司股价自实控人解禁后一直承受解禁压力。目前公司实控人已完成占公司总股本0.95%的大宗减持,按照公司公告已完成约一半的减持计划(不含二级市场增持部分的减持),减持压力得到极大释放。

  积极布局研发团队,配合公司强大的发行能力,构筑公司强大业务护城河。公司在巩固发行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研发并储备了丰富的产品。极光网络作为国内优质游戏研发商,研发了《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等游戏,流水均实现了过1.5亿的亮眼成绩,同时公司研发的《择天记》、《传奇霸业手游》也获得了腾讯的独家代理,公司自研能力不断加强。

  从公司产品储备看,公司18年从品类上有SLG、回合制、ARPG、女性向等多类型产品,具体产品包括《黄金裁决》、《从前有座山》等,丰富的产品储备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保障。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继续看好公司发展。我们维持17-19年17.33/21.20/24.99亿元的盈利预测,EPS为0.81/0.99/1.16元,对应PE为23/19/16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