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5 > 中证寻股台

中南传媒:新兴业务布局完善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8-02-06 07:09

  [摘要] 

  核心观点  

  传统出版、发行业务根基深厚,发展稳健中南传媒在教材教辅领域根基深厚,多年来一直是湖南省政府教材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公司凭借高质量的教育类图书、成熟的省内线下发行渠道,在省外市场的提前布局,可有效应对由湖南省专项整治行动导致的短期销量下滑的压力。公司一般图书业务的科普、文艺等领域优势明显,随着少儿教育重视程度提升及文化消费需求日益旺盛,公司有望受益行业回暖。控股中南博集,补充一般图书板块,带动泛娱乐领域变现。 

  数字教育、金融板块初具规模,增长迅猛公司数字教育布局早,该业务已初具规模,2016年营收达5.38亿元,2014-2016年增速达71.6%、72.6%、35.4%。金融板块毛利率也超过50%。

  数字教育业务空间大,公司产品覆盖面广,数字教育业务有望维持增长。

  财务费用下降明显,现金充沛分红比例高2010-2016年七年间,中南传媒的销售、管理、财务三大费率逐渐下降。同时,公司现金流充沛,货币资金保持稳定增长,占总资产比重60%以上。公司上市以来持续维持高分红比例。2016年分红高达8.98亿,股利支付率近50%。充沛的现金流有助公司业务良性运转。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3、1.11、1.23元,2018年1月31日收盘价对应2017-2019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分别为13.9x、12.9x、11.6x。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出版业龙头公司在教材教辅领域的实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教辅业务持续受到政策冲击;教辅教材市场增速缓慢;文学图书增速放缓,中南博集版权运营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数字教育业务市场拓展受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