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四月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及预期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股市场延续缓慢上涨趋势。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232.60点,较上周的 4181.62点上涨1.23%。本周收盘点数较近期最低点2020年3月23日上涨89.18%,较疫情前2020年2月 19日上涨25.00%,今年迄今实现上涨12.69%。  

  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本周有7个板块上涨。其中,能源板块涨势最佳,本周上涨 8.89%,今年迄今上涨41.42%,也是年内表现最佳的板块。材料板块紧随其后,本周上涨5.86%,今年迄今上涨21.04%。金融板块表现出色,本周上涨4.21%,今年迄今上涨27.91%。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上涨 1.58%,今年迄今上涨4.11%,是年内表现最差的板块。 可选消费板块本周下跌1.17%,今年迄今上涨8.95%。公用事业板块本周下跌1.12%,今年迄今上涨5.05%。信息技术板块本周回升0.50%,今年迄今上涨 6.51%,电信业务板块本周微涨0.11%,今年迄今上涨16.18%。  

  公司方面,Facebook审核委员会决定维持对特朗普Facebook账号的封禁,并拟在六个月内以特定标准对其进行重新审核。威瑞森电信( Verizon)以5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媒体部门(雅虎、AOL)的90%所有权卖给了私募公司阿波罗(Apollo)。游戏《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与苹果公司、谷歌公司的诉讼案于本周开庭。  

  本周发布多组经济数据。美国四月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四月非农就业人数为26.6万人,远不及预期的99.8万人。美国四月失业率从上个月的 6.0%上升至6.1%,而预期为下降至5.8%。美国四月平均时薪从上个月的29.86美元涨至30.17美元,每周平均工作时长上涨至35.0小时。  

  美国四月制造业PMI为60.5,符合预期。四月ISM制造业指数自上月的 64.7降至60.7,预期为涨至65.0。美国四月服务业PMI为64.7,超过预期的63.1。美国四月ISM服务业指数为62.7,低于预期的 64.2。美国三月贸易逆差达744亿美元。  

  在周度报告中,截至5月7日当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环比下降0.9%。截至 5月7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环比减少800万桶,预期减少390万桶。截至5月7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9.8万,预期为 53.3万,此前连续二十周人数在100万以上。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周二(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周三将发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 CPI报告、周度EIA报告。周四将发布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PPI报告。周五将发布美国零售销售报告、进出口价格报告、工业生产报告、商业库存报告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 葛瑶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