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行向乌干达提供2亿美元推动数字化发展

张改萍新华社

  世界银行2日宣布,向乌干达提供2亿美元,资助该国扩大高速互联网连接,提高数字化公共服务效率,加强数字包容性。

  世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资金将用于推动乌干达境内网络连接的项目,该项目计划把乌干达国家数据传输骨干网延长1000公里,并在城镇间增建500公里光纤网络。项目还将为乌干达境内缺乏网络连接地区的900个政府行政机构或服务中心提供移动宽带连接,并设立820多个Wi-Fi热点。

  世行乌干达事务主管托尼·汤普森表示:“改造乌干达的数字基础设施是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的迫切需要。”他说,期待乌干达人都能用上高质量、低成本的网络连接、在线公共服务,以数字经济推动增长、创新和就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