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雅万高铁跨既有铁路箱梁架设完成

余谦梁 郑世波新华网

  历经3天连续奋战,雅万高铁全线唯一一处上跨印度尼西亚当地既有铁路的箱梁架设于22日凌晨完成。

  此次上跨既有铁路的箱梁架设由中国中铁四局负责施工。上跨既有铁路箱梁架设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印尼铁路公司对安全防护和架设窗口时间要求严苛,中铁四局项目部采取夜间避开客货列车通行时间、分时段施工的方式,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架设任务。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约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