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野村苏博文:全球通胀压力将持续到明年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8月31日,2021年野村中国投资年会开幕。野村全球宏观研究主管及全球市场研究部联席主管苏博文在年会上表示,全球通胀压力将持续到明年。

  苏博文表示,全球空前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开始减弱,由此将降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支持。对于风险资产而言,比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计划的确切时间更重要的是缩减的速度,这会影响美联储将于何时开始加息。

  苏博文强调,目前全球供应链受阻可能会导致由成本推动的通胀压力持续到2022年。金融稳定与风险,可能很快将成为各个中央银行关于政策正常化必要性的叙述中更重要的部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速度会因各个央行而异,有可能导致汇率大幅波动。

  据介绍,此次年会作为野村在中国举办的第十三届投资年会,此次活动吸引了100多家企业、700多位机构投资者参与。在为期两天的专题讨论与主题演讲中,诸多意见领袖和行业专家将同野村的经济学家、策略师和行业分析师一起交流意见和观点,议题涉及全球及中国的经济展望、中国市场前景分析、数字人民币的政策影响及氢燃料电池对实现碳中和的作用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