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克·麦坚时:ESG已成为企业发展重要指标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近日发布的一份名为《将战略付诸行动——在亚太地区推进ESG》的报告显示,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现已成为企业发展重要指标。接受调查的800位亚太地区企业领袖中,有近半数(46%)受访者表示,他们比新冠肺炎疫情前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问题。 

  报告指出,对于许多企业而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已成为其推进ESG计划的切实手段。有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通过某种方式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了战略规划。然而,这一比例因国家或地区以及行业而异。其中,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企业表现相对领先(分别有99%和98%的企业采纳该目标)。

  调查结果表明,亚太地区在加速推进ESG战略和行动方面拥有巨大潜力。贝克·麦坚时全球气候变化业务部负责人Ilona Millar律师指出,鉴于外部因素(包括消费者对提升ESG标准的需求)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亚太地区企业目前急需加快行动,弥补不足和差距。这也将有助于整个亚太区域在ESG监管协调与合作方面取得进展,进而对该区域的经济复苏和复工复产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