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国11月新车销量结束四连跌

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11月新车销售情况趋于平稳,结束了之前由全球性芯片短缺引起的连续四个月下滑的趋势。

  根据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最新数据显示,在强劲需求的推动下,英国11月共销售115706辆汽车,同比增长1.7%。不过,该协会强调,由于去年英国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重挫需求,英国11月份的新车销量与疫情之前的五年平均水平相比仍然减少约三分之一。

  英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目前需求依旧强劲,电动车型的数量在持续增加。但是,全球性的芯片短缺依旧在限制汽车产量和新车销售。

  由于芯片几乎是所有类型汽车不可缺少的零件,疫情带来的供应链中断问题正持续困扰汽车制造商。

  数据还显示,英国10月汽车产量为64729辆,同比下降41%,是自1956年以来汽车产量的最低值。英国10月共销售106265辆汽车,同比下滑24.6%,为1991年以来10月的最低水平。

  英国汽车工业协会援引一份独立报告称,英国的轿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预计今年将下降到100万辆以下,在2022年将恢复到100万辆以上,如果竞争条件良好,2024年有可能达到120万辆。

  在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芯片短缺也令汽车销量持续下滑。据法新社报道,德国11月汽车销量为198300辆,同比降幅达31.7%,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滑。德国11月汽车产量同比也下滑32%。今年以来,德国共生产汽车280万辆,同比减少12%。

  电动汽车的销售仍然呈现快速上涨趋势。德国11月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9%,达到约4万辆,在总销量中占比接近20%。

  分析指出,汽车销售市场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出现持续回暖的局面。目前,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为复苏路径再次增添了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