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政府2035年前将停止采购燃油车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总统拜登8日签署的一项行政令,美国政府正计划在2035年之前停止为联邦车队采购燃油车辆,以加速向使用低碳排放车辆的转型。

  报道称,美国政府目前拥有超过65万车辆,每年的采购量大约为5万辆。拜登的行政令显示,2027年前,政府采购的轻型任务车辆将均为零排放车辆。根据这项计划,到2030年,美国联邦政府运营的碳排放量将降低65%。同年,美国联邦政府还将寻求仅使用清洁电力,到2050年将完全实现零排放。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美国联邦政府的车辆中仅有0.5%为电动车。2020年,美国的车辆支出为42亿美元,其中有7.3亿美元用于购买燃料。

  不过,仍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应当以更快速度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步伐。环保组织安全气候运输运动中心的负责人丹·贝克尔表示,拜登应当更快地采取行动,花费14年来实现这一目标时间过长。

  路透社的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曾提出计划,在2035年之前应禁止销售轻型燃油车辆,不过这一计划遭到了拜登的拒绝。

  拜登8月份提出,到2030年,美国销售的新车中将有一半是电动车,其中将包括仍配备燃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辆。汽车制造商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政府的大力资助。

  拜登目前在国会推动为购买电动车辆提供1.25万美元的免税额度的提议,其中4500美元计划直接提供给购买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但是这一提议正面临来自国外汽车制造商的反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