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2021年11月 辞职人数创新高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加速的影响,2021年11月份,美国辞职人数达450万人,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有几个行业的辞职人数有所增加,其中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的辞职人数增加最多,增加了15.9万人;卫生保健和社会援助领域增加了52000人;交通、仓储和公用事业领域增加了33000人。

  美国劳工部同时表示,随着更多人辞职,2021年11月份美国离职率已上升至3%,与2000年数据持平。其中,休闲和酒店业离职人数达到100万,为有记录以来最高值,表明企业在留住合格劳动力方面面临长期困难。与此同时,当月企业共招聘670万人,与前月相比变化不大。

  此外,4日早间公布的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经季节调整后2021年11月份美国就业岗位空缺数量为1056.2万个,少于市场预期的1106万个和10月份修订后的1109万个。

  JOLTS数据显示,尽管离职率大幅上升,但2021年前11个月新增就业岗位也相对健康,每月增加超过50万个岗位。在疫情流行措施最初引发惊人的失业后,美国劳动力市场稳步复苏,2021年11月官方失业率从2020年4月14.8%的高点降至4.2%。JOLTS报告是衡量就业市场紧缩或疲软的关键指标,美联储密切关注该报告,将其作为加息或降息的参考依据。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反复,导致餐饮业、旅游业等相关企业难以维持经营。如果疫情短时间内难以出现改善,未来可能进一步影响劳动力供应并推高职位空缺数量,美国劳动力市场供需不均衡的结构性问题越趋严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