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会期待定

阮煜琳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4日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原定于今年上半年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举办时间可能会受到影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会期曾两次推迟,并最终确定COP15分两阶段在中国昆明召开。其中,COP15第一阶段会议已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中国昆明顺利召开。

  刘友宾说,根据公约秘书处消息,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1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COP15线下续会已确定推迟举行,具体举办时间将在本月底确定。

  “再考虑到该会议后,还需一定时间完成‘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相关内容的磋商等原因,原定于今年上半年举行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举办时间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刘友宾说。

  刘友宾表示,中方和公约秘书处、COP15主席团及各缔约方,将统筹考虑今年联合国系统全年的会议安排、“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磋商及相关文件准备所需时长、全球疫情形势等因素,共同协商确定COP15第二阶段会议的具体会期及组织形式,并制定相应的防疫措施。(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