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0.25%基准利率不变

林威 新华社

    加拿大银行(央行)26日宣布维持0.25%的基准利率不变。加拿大银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表示,预计加拿大今年将进入逐步加息通道。

  加拿大银行26日在召开今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基准利率目标将维持在0.25%的“有效下限”;预计2022年和2023年的全球生产总值增速将从2021年的6.75%下降至3.5%左右;预计2022年和2023年的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从2021年的4.5%分别下降到4%和3.5%。

  声明说,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但地区发展不平衡。供应瓶颈给生产和运输带来影响,并正在推高大部分地区的通胀。加拿大通胀率仍远高于目标范围,2022年上半年将接近5%,但随着供应短缺问题的解决,预计将在今年年底降至3%左右,并逐渐向2%的政策目标靠拢。

  麦克勒姆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不能准确预计加拿大今年加息的幅度和时间点,但可以明确的是加拿大将进入逐步加息通道。

  新冠疫情2020年年初在加拿大暴发后,加拿大银行迅速下调基准利率,从当年2月的1.75%一路下调至3月的0.25%。此后,加拿大一直维持这一基准利率不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