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2021年房价涨幅创34年新高

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22日发布的追踪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的凯斯-希勒房价指数显示,2021年美国住宅价格涨幅创至少34年以来新高,去年房地产行业持续面临供应趋紧的局面。

  凯斯-希勒房价指数由标准普尔核心逻辑公司编制,追踪美国房价已34年。根据这一指数,美国房价2021年上涨了18.8%,为该指数存在以来最高,大大高于2020年10.4%的涨幅。

  从城市层面看,凯斯-希勒房价指数追踪的所有20个城市房价2021年均有较大幅度上涨,其中菲尼克斯房价涨幅为32.5%,坦帕房价上涨29.4%,迈阿密房价上涨27.3%,为房价涨幅前三大城市。

  数据还显示,美国二手房交易量创15年以来新高,销售量超过600万套。截至2021年年底,供应量降至历史低点。

  美国建筑商目前需要应对两位数速度增长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同时面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这令美国房屋价格进一步上涨。

  美国房价上涨也助推美国通胀升至几十年来高点,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刷新40年新高,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大涨9.7%,接近历史最高纪录。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联储即将启动加息以及全球供应链问题得到缓和,美国通胀水平将会受到抑制。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或将从3月开始加息,今年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到1.75%至2%之间。

  法新社援引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的董事总经理克雷格·拉扎拉的话表示,利率的上升将会令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短期内就可以开始看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所产生的影响。拉扎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人们的购房地点选择产生了显著的影响,这也是房屋需求强劲的一大原因,但是这种趋势是否变得更为持久仍然有待观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