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俄股重启首日MOEX指数盘初涨逾11% 俄铝盘中涨逾27%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3月24日,俄罗斯股市部分股票恢复交易。据英为财情数据,俄罗斯MOEX指数开盘后短线弱势震荡,随后迅速拉升,一度涨逾11%。截至北京时间15:44,俄罗斯MOEX指数涨逾9%。

俄罗斯股市恢复交易后,于港股上市的俄铝直线拉升,从平盘线附近一度涨逾27%,随后有所回落。

据悉,俄央行决定从2月28日起莫斯科交易所暂停交易。截至3月23日,俄罗斯股市已连续18个交易日休市,创下其现代史上最长休市纪录。这也是自2月28日以来,俄罗斯股债汇首次同时进行交易。

业内人士称,恢复交易首日,俄罗斯股市波动性将会增大。交易者或将主要关注油气行业、有色金属和部分有代表性的银行业股票。

据俄央行官网消息,为减少恢复交易期间价格波动,俄央行决定购买联邦政府债券,待金融市场稳定后,再将所购债券卖出。

俄罗斯央行本月初表示,最近三个月将动用国际储备。截至2月25日,俄罗斯国际储备约为6430亿美元。

俄罗斯政府表示,俄罗斯有足够的财政储备在制裁和外部威胁的情况下正常运转。俄罗斯政府将帮助被列名制裁的公司维持运营,政府还将为保护金融市场和个别公司制定明确计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