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科尔尼报告显示:外商直接投资中国信心升温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4月8日,科尔尼全球商业政策委员会发布2022年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报告(FDICI),这是一项预测各国外商直接投资未来流量的指标。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的排名上升两位,从去年的第12位升至第10位。这反映了中国2021年经济的强劲复苏和投资者对未来三年持续稳健的增长预测。

  排名显示,今年美国、德国和加拿大位居榜单前三位。4-10位的国家分别为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中国。榜单中的25个国家,21个来自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仅占四个席位,除中国以外,还有阿联酋、巴西和卡塔尔。

  本报告于今年1月份的调研结果显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乐观情绪正在回升,各国正在增加外商直接投资计划,他们对排名中大多数国家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经济恢复前景充满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