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国4月通胀率再创新高

朱晟 张雨花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柏林5月11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 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响,德国4月通胀率升至7.4%,连续第二个月创下1990年两德统一后新高。

  数据显示,4月德国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5.3%,显著高于当月整体通胀率。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当月通胀率为4.3%。此外,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6%,服务业价格同比上涨3.2%。

  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格奥尔格·蒂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俄乌冲突导致食品价格上涨给德国带来的影响变得越来越明显。

  欧盟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今年4月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7.5%,连续6个月创历史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