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9月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上涨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29日,道富环球市场公布2022年9月份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9月份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由8月份经修订后的107.3点上涨1.5点至108.8点。亚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涨7.7点至100.1点,北美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涨2.4点至109点,而欧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则下跌5.5点至100.1点。    

  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由State Street Associates、道富环球市场研究与咨询服务部与FDO Partners合作开发完成。通过分析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买卖模式,定量测度投资者信心或风险偏好。该指数明确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股票在资产配置中占比越大,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或信心则越高。指数读数100为中性,代表投资者没有增加或减少其对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

  道富环球市场多资产策略团队宏观策略师Cayla Seder评论说:“尽管全球股市波动加剧,但9月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上涨,表明机构投资者展现的风险情绪较为稳定。如我们预期,欧洲投资者对持续的能源危机、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及全球央行的鹰派论调感到不安,令欧洲投资者信心指数下跌。总体而言,9月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主要得益于亚太地区投资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