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致开幕词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11-03 14:59

中国证券报社长兼总编辑林晨致开幕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高朋满座,群星璀璨。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三届“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的颁奖盛典。我谨代表评选颁奖活动组委会,欢迎各位的到来,向获奖的分析师和机构致以诚挚的祝贺和问候。
    2010年金秋,首届“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承载着资本市场的热切期盼破茧而出,盛况空前。
    2011年此时,金牛分析师评选盛典再续辉煌,业界精英畅评市场风云,金牛奋蹄,激荡人心。
    前两届金牛奖的成功评选,令“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金牛分析师”的含金量也在风云变幻的证券市场中不断接受着检验,并获得了广泛肯定与充分认可。
    近年来,周期切换与变革浪潮相继而至,席卷中国资本市场。市场走势跌宕起伏,投资难度日益加大。在这一背景下,广大投资者对证券研究机构的期望愈发浓厚。本届金牛奖评选的主题为“回归研究本色”,正是旨在充分发挥“金牛”品牌的影响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评选准绳,倡导价值投资,呼吁研究质量,甄选出中国证券研究领域处于顶尖水平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进一步促进证券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证券市场健康发展。而真正以专业眼光挖掘上市公司成长潜力和投资价值的研究队伍,必将获得市场的高度尊重。
    本届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不论是参赛规模还是候选者的业绩水平相比前两届都有了显著提高,甄选标准和评奖操作也更趋成熟和严格。我们欣喜地看到,不少分析师孜孜不倦,蝉联殊荣;一些新科“黑马”也脱颖而出,问鼎金牛。他们,正在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璀璨的明星,代表着国内一流的研究水平;他们更是资本风浪中明亮珍贵的灯塔,引领着投资者把准航向,躲避暗礁。
    短短三年,“金牛分析师”评选已经焕发出耀眼光芒。我们以诚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公正的程序,甄选分析师和研究机构中的“金牛”;我们竭力推进证券分析师金牛奖评选走向成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具价值的投资参考;我们以勤勉进取的“金牛”精神与研究机构共同乘风破浪,为中国证券业和分析师评选领域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载光阴荏苒,三度风雨春秋。春华秋实,我们收获累累硕果,笑谈市场起落,盘点风雨兴衰;潮起潮落,我们展望新周期,憧憬新时代,共商投资大计。我相信,今天的盛典,不仅会见证优秀分析师和优秀研究团队的涌现,更会见证新周期、新投资、新理念的诞生!
    2013年马上就要到了,这一年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2013年1月3日,是中国证券报创刊二十周年,二十年来我们与大家一起,见证了资本市场的成长,共同经历了风雨,共同付出了努力,也共同得到了收获。二十年来,大家对中证报一直的支持与帮助,一直激励着我们积极开拓,锐意进取,在此,我也代表中证报全体员工感谢各位多年的厚爱,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携手前进,共同发展,创造新的辉煌。谢谢大家!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