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宋敏主持上午主旨演讲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07-25 16:21

  各位嘉宾早上好,我是本届论坛的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宋敏教授,非常荣幸受论坛组委会委托主持本次论坛。现在我宣布,2012中国资本成长论坛开幕。本次论坛我们荣幸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先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姜洋先生、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先生、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关村资本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吕政先生,还有一些其他学者和专家会参加下午的专场演讲,我们再一一介绍。

  参加这次论坛的人数和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港澳台在内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都有代表参加,称的上是一次全国性高端学术会议。与会嘉宾包括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专业协会、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在内200多家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金融投资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和专门研究机构的学者近500人与会。

  本届论坛将紧紧围绕着2012中国经济:超越危机还是危机四伏的主题展开,论坛宗旨是“充分辨析全球经济危机演绎趋势对中国经济后续影响,潜心研讨我国以扩大内需为主导,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轴重大经济战略调整,能否催生出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环保经济,高新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确实取得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内生动力关键突破,全面思考世界,特别是全球资本市场,是否会继续激烈动荡,不断加深危机持续蔓延,进而求解全球应对战略效率以及利率得失。

  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如何与健全社保体系,完善收入分配体系更加和谐有序结合,深刻揭示这场危机对全球资本市场,尤其对中国证券市场带来的严峻挑战。缜密,谋划构建中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相互依存,互相促进,双赢格局的策略,为广大投资者,强劲解读2012年中国证券市场将呈现着的财富效应和重大机遇。本次论坛分为三大模块,主旨演讲模块,以及宏观经济形势观察展望,是今天上午论坛主旨演讲,下午进行微观展望,3点半进行资本市场展望。

  参与各个模块专家学者都是国内各个行业和领域专家学者,我们期待着与会的著名经济学家,政府领导,权威人士能够将自己深刻的真知灼见呈现给大家,不仅阐述资本市场发展战略思考,充分揭示全球资本金融新趋势,指明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企业实现资本成长挑战,和突破战略而且能够全面解析中国果断采取全球重大宏观经济应对战略举措,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给大家带来真正的分享理论研讨和成果的企业。

  现在进行论坛上午议程,首先请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教授致欢迎词以及演讲。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