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

2013年五大金牛研究团队名单出炉

作者:蔡宗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11-09 17:05

  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把脉新格局 探寻新机会”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3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9日在京举行。典礼上揭晓了33个奖项,共有来自24家券商的180个研究小组及分析师获奖。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五家券商研究所获“五大金牛研究团队奖”。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获“最快进步研究团队奖”。广州广证恒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获得最具潜力研究团队奖。

  此次“金牛分析师”评选的研究领域分为宏观经济领域研究、投资策略方向研究等30个方向。在报名启动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有24家券商1365名分析师提交报名信息,覆盖国内一线主要券商研究机构。多家券商研究所的分析能力获广泛认可,来自30个研究领域、共计150个最终得分排名前5位的参选小组或证券分析师获“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称号。

  其中,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及广证恒生五家机构的宏观团队进入“宏观经济领域研究”前五名;安信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广证恒生、申银万国证券的投资策略研究小组进入“投资策略方向研究”前五名。此外,本届评选根据各研究领域报名参选机构数量,还评选出32名入围奖。

  为保证评选公平公正,本次评选全程采取电子化操作。秉承以“金牛”选“金牛”宗旨,由代表国内领先投资水平的“金牛基金”投票,评选出新一届“金牛分析师”。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适应经济转型与改革创新,此次评选将部分研究领域进行了细分,如TMT行业细分为通信设备、传媒、电子三个行业;节能环保领域划分为节能、环保两个研究领域等。此次评选中,五大金牛研究团队、最快进步研究团队、最具潜力研究团队的投票主体为金牛基金公司和金牛基金,投票权重与评选行业研究方向各投票主体一致。不采取平均分制,采取得分累加制,获奖者为总得分居前的证券研究机构。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