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

林晨:新浪潮 新起点 新篇章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11-09 14:34


    中国证券报董事长、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在“把脉新格局 探寻新机会”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3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上发表致辞。


    以下为致辞内容: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第四届“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我谨代表评选颁奖活动组委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获奖分析师和获奖机构致以衷心的祝贺!

  从2010年首届“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举办至今,该奖项已经度过了三个春秋。三年来,金牛奖倡导的“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金牛分析师”的含金量也逐步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肯定与充分认可,金牛奖评选活动正在成为证券界的一件大事、盛事。

  今年第四届金牛分析师的评选,是在我们国家的改革发展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具有特殊的意义。非常巧合的是,今天恰好是我们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日,新一届政府未来几年的执政理念和改革方案,将在这次会议上做出明确的阐述和部署。我们可以想见,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格局以及新经济浪潮将席卷神州大地,中国的经济发展将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在改革与创新的双轮驱动下,资本市场也将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广大的证券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即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本届金牛奖将主题定为“把脉新格局,探寻新机会”,并细化了节能环保、TMT、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行业评选领域,就是希望充分发挥“金牛”品牌的影响力,从转型和创新的视角甄选中国证券研究领域顶尖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以期精确把脉新经济律动,准确挖掘新投资机会,推动证券研究水平的提高和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本届金牛奖不论是参赛规模还是候选者的业绩水平,相比前三届都有了显著提高,我们的甄选标准和评奖操作也更趋成熟和严格。我们高兴地看到,不少分析师孜孜不倦,蝉联殊荣;一些团队的研究水平飞速跃升,令人欣喜;更有新科“黑马”脱颖而出,问鼎金牛;部分研究领域的得分分差甚至仅有0.1分,难分伯仲。获得金牛奖的分析师们以不懈的努力和进步,为整个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水平的提升,为广大投资者搏击资本风浪保驾护航,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载秋来又秋去,好看金牛作舞时。我们以诚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公正的程序,甄选分析师中的“金牛”;我们以勤勉进取的“金牛”精神,努力耕耘与时俱进,引导正确的价值投资理念。“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必将不负众望,与广大投资者携手,与研究机构并肩,与资本市场同行,攀登新高度,书写新篇章!

  谢谢大家!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