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

刘煜辉:市场投资逻辑还是买“改革”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11-09 16:40

  11月9日,“把脉新格局 探寻新机会”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3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刘煜辉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主题投资还可以深化,逻辑还是买“改革”。最看好的是国企改革这部分。主题投资第一波是炒预期,市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析,所有相关联的概念都找出来进行炒作。第二波是改革案例出来之后,相关股票再涨一轮。第三波是改革落实一段时间之后,大家从预期回到传统的估值体系,去看企业财务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所以投资逻辑就会从炒预期回到原来传统的投资逻辑,去估测这个企业的未来市值成长空间。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