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

刘煜辉:解决流动性压力根源在于加强审慎监管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11-09 16:40

  11月9日,“把脉新格局 探寻新机会”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3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刘煜辉表示造成目前流动性压力较大,包括债务方面存在问题,不是中央银行的原因,而是审慎监管方面出现了漏洞,中央银行靠宏观政策,释放一定货币,只是把压力短暂的盖住,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压力的根源。如果真正要减杠杆,堵住这个漏洞的话,要靠审慎监管的加强。在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已经明显表示出要去杠杆,到底执行到什么程度,将将取决于今年十二月份经济波动,或者明年的定调。现在如果不减杠杆,压力不会减小,但如果减的话,有可能遇到政策失据的短期冲击。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