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

刘煜辉:流动性的压力是内生的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11-09 16:39

  11月9日,“把脉新格局 探寻新机会”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3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刘煜辉表示六月份、七月份钱荒危机并不是中央银行制造的,它来自于经济内生的。这种经济流动性内生压力、宏观面债务问题以及国际收支拐点都来自于同一个线索:生产力的衰退。现在流动性压力从外部来看很明显,就是外部账款衰竭,这个衰竭在去年已经发生。目前这个市场需要中央银行照顾它,供给它,保持经济增长和资产价格,否则的话就维持不下去,一旦中央银行这个盖子不紧紧压住的话,问题随时都会出来。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