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

荀玉根:成长战场退潮好撒网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11-09 16:37

  11月9日,“把脉新格局 探寻新机会”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3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海通证券策略团队的荀玉根在会上发表演讲。

  荀玉根表示转型角度理解未来成长性高的行业集中在符合时代新特征的智慧城市(科技改变生活)、舒适城市(人口结构和消费行为激发需求)、美丽城市(政策导向引领方向),对应TMT、医药、环保三大行业。此三板块今年来大幅跑赢其他板块,展望未来,成长股中期行情有两种演绎路径:第一,转型成功,“美”式长梦。1990年代美国科技股牛了10年,目前中国转型才刚刚开始,中期梦还在,且微观盈利已经显现。第二,周期回落,泥沙俱下。2011年的故事难以重演,当时经济有过热风险,通胀、房价高企,宏观政策收缩,中小板、创业板盈利跟随主板一起回落。目前既便放在中周期中,产能、库存仍处于低位,此路径可能小。三季报公布期盈利预期差导致的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高PE成长股回调,已经在消化估值压力,对比2011、12年,当前宏微观背景更优,退潮开始带来撒网机会。其中尤其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子领域,如苹果由创新引发的竞争优势将日益显现,带来我国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4G投资高峰即将到来,4G相关产业链从中受益。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