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牛分析师

吴锦才:转折中寻找新机遇 充分发挥"金牛"影响力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1-22 19:22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转折中寻找新机遇”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22日在京进行。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吴锦才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

  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第五届“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我谨代表代表主办方中国证券报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奖的分析师和机构致以诚挚的祝贺!

  从2010年首届“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举办至今,该奖项已经度过了五个春秋。五年来,我们见证了研究员这一群体的精英辈出,见证了分析师们殚精竭虑的价值发现,在此过程中,金牛奖倡导的“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金牛分析师”的含金量逐步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肯定与充分认可,“金牛”品牌也正日益成为正确投资理念的代名词。

  今年第五届金牛分析师的评选,是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入提速时期、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市场体系方面经历全方位改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市场体系方面经历了全方位改革:证监会启动了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提出IPO向注册制过渡;降低了创业板门槛、扩大了新三板覆盖范围、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而包括退市制度、并购重组制度在内的市场基础制度规则也完成修订,并已发布实施;更为激动人心的是,本周一沪港通正式通航,从这一天起,中国资本市场向世界打开了更大的窗口。

  不论是沪港通,还是未来有望推出的深港通,都将以改革开放的方式倒逼中国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的加速,也就是说,我国资本市场已经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一方面,中国金融市场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转型时期,尤其随着国外投资者的到来,A股公司治理结构、法律框架、投资者保护等制度有望进一步完善;另一方面,广大的证券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即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本届金牛奖将主题定为“转折中寻找新机遇”,同时特别设立“金牛分析师五年优胜奖”,就是希望充分发挥“金牛”品牌的影响力,从改革和创新的视角甄选中国证券研究领域顶尖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以期精确把脉经济转型时期的律动,准确把握和挖掘资本市场新的机遇,建立长期稳定的价值投资体系,真正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有意义的投资参考。

  本届金牛奖不论是参赛规模还是候选者的业绩水平,相比前四届都有了显著提高,我们的甄选标准和评奖操作也更趋成熟和严格。在此,我想对在座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多年来对金牛分析师评选的盛情支持,正是因为你们的积极参与和鼎力相助,金牛系列活动才能汇聚中国资本市场最杰出的精英群体,才能通过认真做好每一届的评选与研究,真正获得市场的高度尊重。

  改革还在继续,创新未有尽头。过去五年,金牛分析师评选以最诚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和最公正的程序,甄选出具有顶尖水平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我们以勤勉进取的“金牛”精神,倡导价值投资理念,呼吁提高研究质量,为进一步促进证券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展望未来,一场意义深远的制度性变革正在展开它瑰丽的画卷,一个承载着“中国梦”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在健全,一群积极探索转型路径的研究机构和分析师们已经起航。2015年,让我们共同在转折中寻找新机遇,在挑战中携手同行,攀登新高度,书写新篇章!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