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牛分析师

六大金牛券商畅谈2015年A股市场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1-22 21:04

“转折中寻找新机遇”主题对话现场 

 

  中证网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转折中寻找新机遇”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2014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颁奖典礼11月22日在京进行。来自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广发证券和长江证券六大金牛券商的研究所负责人在主题对话环节,畅谈今年影响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转型事件和对明年A股市场的看法。

  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元瑞认为政府做的很多工作在6月份集中体现出效果,使得市场发生转折,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中国的股票市场具备牛市的基础,资金也将会持续流入。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2015年价值股和成长股有望开启普涨性的行情。建议投资者根据外围资金的喜好选择股票。而外围资金普遍看好价格较低、市盈率便宜、盘子小、股权分散并且容易收购兼并的股票。

  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路颖表示2015年将重点关注制度变革带来的投资机遇,对国资改革和并购重组保有很大信心,尤其关注国家的导向性产业。

  广发证券研发中心总监巨国贤认为降息之后有望迎来降准。明年将会有更多的资金和人才进入A股市场。

  申银万国研究所副总经理郑治国在回顾了A股在以往上涨周期中表现突出的板块和个股之后,指出现代服务业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值得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潘建平则谈了对券商行业的看法,认为行业目前正面临国际化挑战和互联网的挑战。券商一方面需要跟上跟国际接轨的步伐,另一方面要用互联网思维服务客户。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