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时代.jpg

林治洪:金融行业将频现行业整合与并购

作者:陈健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5-03-24 10:13
    中证网讯 民生银行党委委员林治洪3月24日出席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时表示,金融行业会出现不断的行业整合与并购。
    林治洪指出,当前商业银行同样面临着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泛资产管理分业监管方式也受到了挑战,互联网的发展也异军突起,特别是在金融方面给传统的金融生态圈也带来了冲击。跨界竞争也成为必须考虑的问题和理念,金融行业本身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的改革也到了关键的阶段,对商业银行的传统盈利模式和发展模式带来了生存环境的一些颠覆性的变化,这一切都对当前商业银行的业务发展模式带来深刻的影响,所以我认为金融行业本身会出现不断的行业整合与并购。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