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时代.jpg

林治洪:并购融资的手段必将有更大的突破与发展

作者:陈健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5-03-25 20:17
    中证网讯 民生银行党委委员林治洪3月24日出席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时表示,并购融资的手段必将有更大的突破与发展。
    他表示,与并购市场的迅速发展相比,并购融资在我国并购市场的地位有些尴尬,并购融资的手段必将有更大的突破与发展。据统计从整个市场而言,在2014年完成的交易中,大部分以发行股份作为主要的手段,A股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交易当中,也有部分涉及到现金交易,这虽然是诸多原因,但国内并购融资的手段比较单一,有效融资的工具的缺乏也是市场的一个客观现实。目前市场主流的并购融资手段包括并购贷款、并购债券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并购需求,我相信未来这方面将随着市场的发展出现实质性的改变和调整。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