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6-11-30 15:09

  一、大会背景

  2016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是期货业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期货业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

  今年以来,期货行业紧紧围绕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战略和农产品目标价格改革等国家新战略、新政策,深入挖掘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在农产品“保险+期货”、“企业供应链风险管理”、个性化风险管理工具开发等方面大胆尝试和创新,有效推进了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融合,在探索产融结合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与此同时,科学技术与金融业深度融合,不断推动金融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促进金融业务、业态和格局的深刻变革。互联网、物联网、智能交易、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理念,对既有的交易模式和经营理念产生着巨大的影响。金融科技创新在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也对交易公平、安全和监管提出了新的挑战。金融科技已成为金融行业的焦点,也是未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竞争新的制高点。

  二、大会主题

  基于上述背景,本届大会的主题拟定为:“产融结合?金融科技——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衍生品市场机遇与挑战”,希望本届大会能够围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与“金融科技创新”这两大主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探讨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趋势、新挑战,加快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实体经济风险管理的需求,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