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三板趴.jpg

周运南:未来十年中国最大的投资机会在新三板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6-12-03 11:47

 

  12月3日,由洪三板主办的首届三板趴之投资人群英会在北京举行,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王道仁、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金祥资本董事长蔡奇霖、福建华兴创业投资合伙人林彦铖带来首场高峰论坛的大讨论——新三板股权投资的机遇与风险,泛海投资投资总监邹洁作为本场讨论的专场主持。
  
  以下为周运南在论坛演讲实录:

  我在2010年年底的时候得出一个论断,新三板就是1998年的房地产,这句话我一直在很多场合一直在重复,为什么这么说呢?近20年来中国最大的投资机会就在房地产,有目共睹的,而且现在这个上升的势头还没有看到减缓的势头。
  
  未来的十年在哪里?未来的十年中国最大的投资机会就在新三板的股权投资。作为一个投资来说,我们总讲究的是两个性,一个是增值性,一个是流动性。房地产为什么能涨?它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一直在增值,流动性也非常强。上午的论坛也叫后房地产市场的股权投资,新三板也确实解决了我们未来的投资的增值性和流动性,因为我们做主板的,大家都知道基本上就是炒股,也不叫股权投资,我们原来做VC也好,PE也好,丁总说了有个最大的缺点流动性不强,新三板彻底的把这两个问题都解决了。
  
  我最早来的时候看到俞敏洪老师说了一句,新三板股权投资最大的一点在于能够增值。所以,这一块来说,我一直坚信新三板的股权投资是未来十年的最好机会。虽然我们现在的新三板的流动性困局很明显,但是我们还是要给新三板以时间,我们要足够的信心和耐心,我相信新三板会给大家,特别是投资者一个良好的回报。
  
  第二个问题,我简单说,我从2014年进入新三板到2016年三年的时间基本上做的纯粹的短期投资。现在我想从一个短期的投机者转向一个长期的价值投资者,新三板在现有的状况下适合我们做一些价值投资。谢谢。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