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再贵:建立社保精算报告制度要壮大人才队伍

作者:赵白执南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8-07-07 18:48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社保精算研究中心主任杨再贵发表演讲 本报记者 车亮/摄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赵白执南)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社保精算研究中心主任杨再贵3日在《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8-2022》发布式暨社保基金投资管理研讨会上表示,建立社保精算报告制度需要壮大社保精算的人才队伍。

  杨再贵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国家的社保精算研究还远远不足,还需要大量投入,需要发表更多研究成果,需要更多研究人才,需要在这方面大量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

  杨再贵表示,应强化社保精算教育和培训。他认为:“以前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社会保险、社会保障似乎没有多少‘数量’的东西。其实社会保障里还有很多数量逻辑关系,所以必须要增加定量分析的课程,要增强社保精算的知识和素养,在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里更应该加强这方面的训练。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要加强这方面的人员的培训,提高社保精算人员业务水平,稳定社保精算人才队伍。”另外,他还建议,可以为在岗的机关工作人员提供学习条件,参加精算师资格考试,与有关的研究机构和大学联合培养社保精算人才。

  杨再贵还建议,要宣传推广和普及社会精算知识,让公众在一定数学基础之上,就能看得清楚运算原理和计算过程,而不是给人感觉过于高深。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