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8-2022》发布式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8-07-07 18:48

  2018年1月3日,《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8-2022》发布式暨社保基金投资管理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和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劳动保障出版社支持承办。来自财政部、人社部、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有关部门和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共100人左右参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布《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8-2022》,并就社保基金财务可持续性和投资管理等主题进行研讨。

  在上午的报告发布式环节,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李强主任进行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的领导分别致辞,对该报告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并就社保精算主题发表演讲。

  第二单元的领导讲话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社会保险学会、财政部社保司和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分别发表演讲,谈到了社保精算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国内首部精算报告的创新性意义,对未来社保基金财务的可持续性发表看法。

  在第三单元的《精算报告》内容宣介环节,来自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的三位学者对报告主要内容和观点做了阐述。在下午的两个研讨单元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世界银行等科研机构、高校的1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养老金财务可持续性和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发表精彩演讲。

  大会结束之后,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和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两家主办单位召开了工作联系交流会议,就未来合作的方向和计划开展的课题研究进行了研讨。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