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蔡洪滨致辞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11-24 15:43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我们光华管理学院蔡洪滨院长为我们致辞!    
    蔡洪滨: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还有亲爱的曹老师,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刚刚朱书记给我们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提出很高的期望,这是我们朱书记一贯的风格,对于光华来讲非常容幸,对于金融协会来讲也是非常容幸,这是朱书记十八大以后第一次公开讲话,第一次来到我们现场。也是沾各位领导的光,朱书记亲自我们论坛。首先我要代表光华管理学院对于光华EMBA金融协会的成立,对于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这里感谢我们合作伙伴中国证券报的各位领导对这次活动大力支持,更要感谢各位领导对本次论坛和协会,来自其他协会部门领导的支持。另外一个很小的细节,座谈晚上12点半我路过EMBA的办公室,我们的老师还在加班为我们这次论坛工作,我建议给这些工作人员热烈的掌声!
    这一次协会的成立呢,对于光华管理学院来讲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光华的EMBA举办了13个年头,光华管理学院开创了中国的先河,13年来我们培养了四千多企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商业领袖和社会精英,这一次成立协会至少有三个重要意义,第一个在我们所有这些光华校友中间,我们金融界的校友尤其占的比例也好,他们在对金融界的贡献和影响也好都是非常突出的,这样一个协会呢,将会成为我们金融界的校友交流一个平台,这些校友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整合资源对于各自事业的促进应该能起到重要作用,第二个意义在于说我们希望金融协会成为校友和学院交流的平台,光华管理学院金融方面是我们重要学科,我们本科项目也好,金融硕士项目也好,EMBA项目也好是我们重要一块,学院在金融方面也持续加大力量,除了曹老师为代表的在全国很有影响以外,这几年对于师资的加强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今天参与论坛的金李老师和刘悄老师都是我们从海外聘请过来的。在教学研究政策讨论和国际合作方面,一方面对校友在金融行业发展起到支撑的作用,同时对于校园教学研究的积极推进也能起到作用。第三个方面EMBA这个协会能够成为社会进步的平台,我希望我们这个平台通过校友的力量和社会的力量,能够成为中国金融业改革的中坚力量,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预祝金融协会越办越好。嘱咐所有在座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校友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满,谢谢大家!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