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2014)高峰论坛6月28日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06-24 14:06

  经过三十多年的高速济增长,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体,进入中上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发展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当前世界仍处于复苏关 ,经济发展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复苏的关键时期 ,主要经济体增长的基础依然脆弱,中国经济的成功换挡和转型不仅对于中国自身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而且可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积极探讨中国经济增速换挡阶段的宏观政策选择、经济发展转型和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路径及其战略性调整等重大问题,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换挡和转型提供智力支持,是当前学术界的重要任务之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经济研究》杂志社、《经济学动态》杂志社、香港经济导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增长与周期国际高峰论坛 ”将于 2014年6月28-2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将邀请国内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和国外高校的著名专家和学者与会,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经济增速换档与经济发展转型”。论坛设两个专题,分别为:
  1、经济增速换挡阶段的宏观政策选择
  2、经济发展转型与深化改革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