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 > 头条新闻

股权大时代 投资新生态——金牛“封王” 首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揭榜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6日,“股权大时代 投资新生态”—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揭晓了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红杉中国基金、深创投、IDG资本;鼎晖投资、弘毅投资;海通开元、金石投资等股权投资机构分别荣获“金牛创业投资机构”、“金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金牛券商直投机构”殊荣。
  此外,会上还揭晓了“金牛股权投资精英”、“金牛券商直投精英”、“金牛最佳IPO案例”、“金牛最佳退出案例”、“金牛最佳并购案例”、“金牛最佳创新案例”、“最受欢迎股权投资机构LP”等大奖。
  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基地协办,中证金牛承办。来自监管部门的有关领导及各大银行、保险、券商相关负责人、上市公司高管、获奖股权机构代表等近300位嘉宾出席。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顶层设计与股权投资发展趋势、社保基金战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议题发表了演讲,并就资本和上市公司如何实现双赢、文化传媒行业投资风口,人工智能未来展开探讨。
  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延续了金牛奖系列评选一直秉持的“公正、公平、公开、公信力”原则,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建立完善的股权投资机构和管理人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展示股权投资行业的优秀投资机构、投资管理人,推广他们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促进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届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主题为“股权大时代 投资新生态”。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正在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居民财富的快速积累,为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不断完善,为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角,奏响了私募股权投资的最强音;日益完善的监管政策、行业自律,为私募股权投资的新征程保驾护航。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0110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8734只,管理基金规模9.95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2.53万人。其中股权和创投私募管理基金规模高达6.14万亿元,管理人数量达11543家,管理基金数量达24419只。
  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已经成为直接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一方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直接满足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需求;另一方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被称为是“智慧的资本”和“发现未来的资本”,通过市场机制发现并投资于有潜力的创新型企业,并在更大范围整合利用人才、市场、商业模式等要素资源,为投资标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帮助投资标的企业快速做强做大。
  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在设立之初就明确,通过设置评选门槛、标准等方式,引导机构做长期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除了从管理金额、融资金额、投资案例数量、案例金额、退出案例数量、退出金额、账面回报、IRR等方面进行定量评价外,还会从社会责任承担状况、投后管理、公众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定性评价,尤其重视社会责任投资。
  坚持长价值投资导向,赋能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将金牛精神一脉相承。展望未来,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将和VC/PE/券商直投机构一道,为资本市场的建设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