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茅台是确定性极高的优秀成长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但斌发表演讲 李先飞/摄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12月9日,“智享新时代—华安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 ”在厦门举行,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但斌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但斌表示,经过三年行业严冬的冼礼,贵州茅台完成了从“名酒”到“民酒”的转变,成为了真正的大众消费品,于2016年再次进入供不应求的紧张格局,进入“价升量增”的增长轨迹。以茅台在中国白酒文化中的性价比和产量特缺性,茅台具备每年10%以上的涨价和15%以上的增量成长速度,是确定性极高的优秀成长企业。

  他认为,增量提价持续引领茅台价值的成长。一方面,随看中华片区酿酒工厂的建设完工,茅台基酒产能将在2019年达到5.6万吨。全部建设完毕时,茅台的总设计产能将达8万吨。另一方面,茅台自2012年提高200元出厂价至今,已5年没有提价。随着市场供不应求状况的加剧,以及经销商利润空间的增厚,茅台已经具备了提价的条件和空间。即便在若干年内将出厂价提升100%,出厂价也只有1650元,性价比极佳。

  他还认为,定制开发酒不断挖掘消费需求,茅台供不应求状况将长期存在。随着53度飞天茅台500ml装在广大消费群体中的普及,对于茅台酒差异化消费的需求也越加旺盛。15年-80年茅台年份酒、茅台生肖酒、50ml小瓶盒装、100斤装茅台酒、红黑蓝瓶茅台酒等不同规格茅台酒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