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策略会论道2018 机构继续看好大蓝筹及龙头品种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桌论坛:《论道2018 》 李先飞/摄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12月9日,“智享新时代—华安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 ”在厦门举行。在“论道2018”圆桌论坛上,参会嘉宾表示,2018年的风险主要来自于美国加息以及地缘政治风险。至于投资机会,2018年看好大蓝筹以及龙头品种。而从周期交易的角度考虑,要把握中下游业绩恢复带来的机会。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但斌表示,2018年主要关注地缘政治风险。长期来看,云计算、大数据、无人驾驶等领域中拥有非常强的技术能力的公司,会在未来的竞争当中占据最优势地位,这些互联网巨头公司还有机会。非银金融方面,未来5至10年,一些龙头保险公司的表现将会非常出色。

  华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张权表示,2018年主要风险来自于美国加息速度过快,引起人民币的负面波动。此外,地缘政治风险也将对市场产生比较负面的影响。机会方面,从周期交易的角度考虑,要把握中下游业绩恢复带来的机会。

  茂典资产投资经理及公司合伙人周晓欢表示,明年的货币政将是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可能期望市场有非常充足的流动性,市场将是存量博弈的情况。这种情况下,风险资产在结构上可能会有一定的起色,但整体是震荡走势。相对来说,债券的机会更确定。

  个人投资者代表彭德才表示,2018年有两个风险需要防范:一是龙头品种回调概率有可能变大; 二是随着供给量的越来越大,绩差股可能会沦为像部分港股一样,没有成交量,从而带来流动性风险。至于投资机会,2018年看好大蓝筹以及龙头品种。尤其是如果出现一波20%左右的调整幅度,那时候将是很好的上车机会,但不建议追高。还有则是一部分中小市值公司,公司本身非常优秀,如果跌到15倍以下市盈率,超跌以后也将会出现反弹的机会。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