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特朗普税改有利美国经济上行 短期将拉动中国出口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12月9日,“智享新时代—华安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对于特朗普减税政策得到通过之后,会产生那些影响?在“论道2018”圆桌论坛上,参会嘉宾表示,美国税改对美国肯定是有利的,将会推动美国经济上行。短期而言,肯定会拉动中国出口,出口增速短期会提高,中长期则还需要继续观察。

  个人投资者代表彭德才表示,美国税改对美国肯定是有利的,部分实体经济将回流到美国。但美股已经连续上涨近10年,2018年美股将非常有可能出现一个向下拐点。届时,从全球资本流动性来看,从美股高位回撤的资金将会给A股带来机会,但最大的机会将是在港股里面。

  嘉实基金上海股票投资事业部负责人、执行总监丁杰人表示,预计明年美联储加息将是超预期加息,但全球资金流动不会过多受到美国税改的影响,投资者不用太担心。

  华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张权表示,如果美国明年减税,肯定会加快美国经济增长。短期而言,肯定会拉动中国出口,出口增速短期会增高,中长期则还需要继续观察。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但斌表示,美国减税对美国大公司是利好,苹果公司就是受惠最大的公司之一。2018年,苹果市值仍将有机会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市值的最大公司。届时,苹果将会带动亚马逊、谷歌、腾讯、阿里巴巴等这些大公司延续2017年的“大象起舞”的盛况,而且会更有力。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可以说应该还是两极分化,强者恒强。

  茂典资产投资经理及公司合伙人周晓欢表示,从目前看,税改将会推动美国经济上行,但对我国债券市场影响则比较少,因为我国债券市场核心因素就是金融去杠杆。此外,我国经济韧性非常强,经济下滑速度目前看非常慢,经济稳健性比较好。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