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季晓南:深化国企改革对供给侧改革有重要意义

作者:李先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7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6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表示,供给侧改革与国有企业改革有紧密的内在联系,而深化国企改革对于推进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在这意义上也可以说国企改革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内容。

  他表示,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深化国企改革,而国有企业改革也要服务于和服从于供给侧改革。这是因为,首先,国有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实现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力量。其次,两者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是一样的。无论是供给侧改革还是国有企业改革,都强调通过改革促发展。第三,两者改革的目标趋向也是一致,都强调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力,增强持续发展的动力。第四,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大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第五、供给侧改革必须大力“三去一降一补”,即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等。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