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anner.jpg

季晓南:国企改革重点将从框架设计转向全面落实

作者:李先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7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6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表示,回顾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所做的主要工作,实际上主要就是围绕两大任务来展开: 一是抓国企发展,再就是抓国企改革。

  他表示,抓国企发展重点是抓稳增长,稳增长主要不是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而是实现利润能保持稳定增长。十八大以来面临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国务院国资委一项重点任务就是稳增长。从今年开始适应供给侧改革的需要,抓国企改革发展的重点就是提质增效。

  他表示,在抓国企改革方面,十八大以来,主要是抓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顶层文件的设计。今年开始,国企改革的重点将从框架设计转向全面落实。也就是说要确保已出台文件的抓紧落地,一方面是继续出台还没有出台的N个文件,同时更为重要的就是抓好改革试点工作。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7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