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中国基金业二十周年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 > 精彩观点

宋仁龙:基金公司发展需注重四个方面建设

作者:记者吴娟娟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6-09 15:58

  

  中证网讯 (记者吴娟娟)6月8日在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中国基金业二十周年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 上,北京元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仁龙表示,基金公司发展要“质”与“量“并重,需要注重四个方面的建设。

  宋仁龙表示,基金公司再发展过程需要从如下四个方面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 第一、基金公司需控制扩张节奏,加强管理能力建设。随着我国基金业规模随着我国基金业资金管理规模增长,影响投资的不确定因素增多,振荡频率加大,基金公司在扩张时务必同时加强团队的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建设,以高水平的管理能力,应对投资风险的不确定性;第二、伴随着基金公司发展,基金公司需不断提高风控能力。风控制度和风控能力是投资的一道鬼门关,谁做的好,谁才有资格得到回报,谁才有机会长命百岁;第三、基金公司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投资收益的同时,也需要加强投资者教育。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改善,是基金行业发展的基石;四、基金行业发展离不开监管制度跟进。 基金公司有义务持续引导投资者理解监管制度,在合规的范畴内开展投资活动。

  宋仁龙表示,自1998年3月,中国基金业历经20年风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交出了一份令人欣慰的成绩单。 2017年年末公募基金行业资产管理规模总和达11.63万亿元,公募基金持有总人数达6亿人,截至2017年底,公募基金行业累计分红1.71万亿元。

  他表示除了投资成绩,公募基金还在中国资本市场扮演重要角色。中国基金业的发展完善了中国资本市场的体系,为我国全面融入全球市场,逐步打造与中国经济规模相匹配的金融体系奠定了基础,为我国扩大资本市场开辟重要渠道。与此同时,公募基金是金融市场全新投资理念和投资模式的推动者。未来公募基金奖将继续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演化,伴随中国资本市场演化进步。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