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黄立军:信托收益率的影响因素较多并不会一味下降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9-14 11:07

  提问:课题组认为这种集合信托的收益率下降是不是不可逆转的,刚才刘总也介绍了,四家信托公司所涉及的这个业务领域和业务产品各不相同,能不能请问一下现在四家信托公司怎样去利用创新的产品重新去吸引客户,能不能举一些实际业务中的例子?谢谢。

  黄立军:是这样的,收益率下行我们认为是一个系统性的结果,实体经济往下走的情况下,对资金的需求会减少,因为投资这块的收益率在下降,会导致整个金融体系下行,但实际上能不能这么认为呢?也不一定,如果利率市场化的话,反而又会使得客户收益率预期往上走。如果银行存款市场化的话,反而会使得存款收益率往上走,这块是比较复杂的一个情况,我们是不能简单去定论的,取决于实体经济发展还有制度这块的改革,很难说。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信托公司应该是练内功的,不应该简单从收益率还有从风险去看问题,开发出一些差异化的产品,我们每个公司以某个见长,开发这种产品,去满足客户需求。比如长安国际信托我们在研发,固定收益这块的产品,我可以像类似7天、14天,把我客户一部分需求延伸过来,把我的产品体系能够完善,这是一个。再比如我们可以去做一些其他信托的业务,给客户做一些量身定制的服务,这样的话,体现我们差异化、个性化,甚至我在项目端也可以做一些有控制力的业务。比如我们对类似基金化的房地产业务,这样的话,我的专业化能力提高以后,可以降低风险结构,降低我的经营风险,这样的话,客户在收益率不增的情况下他也愿意买,因为风险减少,产品几个特征,一个是收益率,一个风险,还有流动性,我提供7天、14天是提高了流动性,我去增加我对项目的控制力,包括我可以跟一些地方政府统谈一些项目,这样风险的控制力会增加,我觉得文章做的不一定是收益率,其他也可以做文章,这是我们的想法。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