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获准开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9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汇华理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华理财”)开业。汇华理财是首家获准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

  汇华理财由中国银行与东方汇理合作筹建,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占股55%,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45%,将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中国境内首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开业,是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有利于引进国际先进资管机构专业经验,进一步丰富资管市场主体和产品种类,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服务需求。

  中国银行作为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长期以来担当金融开放排头兵,践行创新变革开拓者。东方汇理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在经营理念、运营管理机制、资产组合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拥有成熟的专业经验。中国银行将携手东方汇理,充分发挥股东双方优势,支持汇华理财立足本土,放眼全球,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理财产品和资产管理服务。

  下一步,中国银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程序,推动汇华理财尽快开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