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立15周年 太平资产资管规模突破8500亿元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是太平资产成立15周年。中国证券报记者4日获悉,截至目前,太平资产管理资产规模超过8500亿元,其中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逾2100亿元,已经成为中国太平旗下业务资质最全面的综合型资产管理机构。

  自成立以来,太平资产始终紧随中国太平发展战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近期,凭借长期稳健的投资业绩,太平资产在中国证券报举办的第一届保险业投资金牛奖评选中荣膺“保险资管公司金牛奖”“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金牛奖”等奖项。数据显示,2020年太平资产全年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0%,净利润同比增长70%,混合型保险资管产品在有可比公开数据的排名中包揽行业前五。

  在支持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近年来太平资产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扶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发展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累计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2020年太平资产积极响应金融支持抗“疫”精神,全年发行另类项目近400亿元。

  2021年以来,太平资产通过战略投资中国核电、参与北京生态谷项目建设等方式,积极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