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首个5G场景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投产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2月12日电(记者王志)随着第一辆智能新能源商用快递车下线,由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投资、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全国首个5G场景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12日正式投产。

  山东豪驰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位于济南市莱芜区,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该制造基地目前一期年产能为10万辆智能新能源整车,聚集超级轻量化核心部件、智能可变车身、先进氢能动力三大核心技术,成为国内第一家智能可变车身生产基地。

  中建电力莱芜豪驰新能源商用车项目经理张涛介绍,与普通生产车间厂房不同,项目建设的车间厂房内需要安装智能设备,共有32000多个预埋件,对平行度的要求达到0.05毫米/米。

  此次下线的首款专用于快递运输的新能源物流车“橙仕01”,是专为解决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而全新研发设计,并实现完全标准化、模块化、接口通用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